阿阿阿阿阿懿

这世界欠你的温柔 我来给

【坤丞】你是我老大吗


短/脑洞产物




“喂,你...你是....是是...我......是我老大吗”

蔡徐坤半夜被电话铃声扰了一个有范丞丞出现的梦,心情顿时烦躁起来,却又在听到电话那头奶里奶气的声音时候瞬间甜蜜得不行。


听到这迷迷糊糊的声音,蔡徐坤立马明白小朋友是喝醉了,他立马启唇一句“你在哪我去找你”就快脱口而出。电话那头又传来轻轻的奶音发出的呢喃,也不知怎的就想逗逗小朋友。



“我不是,你打错了”


“哦,不好意思!”对方惶急慌忙地挂了电话。

蔡徐坤盯着手机屏幕上笑得无比灿烂的男孩,眼底温柔得像一滩银河。他知道小朋友一定会再打过来的,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笃定。

果然,电话铃声再次想起。蔡徐坤果断秒接。

“你...嗝...是不是...是是...老大?”

“你打错了”蔡徐坤憋笑。

“.....哦”对方闷闷地回了一声。


下一次就承认。蔡徐坤心道

“这...就是老大的号...号码啊...你..嗝...你就是老大”

还不笨嘛,可爱死了。蔡徐坤血槽空了一半。

“你干嘛不承认...呜...你是不是...是不是...不要...不要..我了...呜”对方的声音哽咽起来最后直接肆意哭出了声,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

得,蔡徐坤另一半血也没了。


一听到人声音里带上哭腔蔡徐坤立马心软了,再听到人哭更是心疼得不行,一边自责没事干嘛逗小朋友,现在小朋友难受了自己也跟着心疼得要死,一边手足无措地不知道怎么开始哄。

“丞丞乖,是我是我”蔡徐坤温柔道,“你在哪?怎么喝酒了?我去接你”

“我在...在...一个路灯下面”


“宝宝 具体点”蔡徐坤扶额,不得不说实在是被萌到了。


“嗯....很亮的路灯”


“行,你别动,乖”见范丞丞根本报不出地址蔡徐坤只得抓了件外套下楼沿着街慢慢找。

他找到范丞丞的时候那人正在一盏路灯下的长椅上安静地闭眼坐着。眼角还泛着红,泪迹也在脸上没干。柔和的暖黄灯光照下来,他长长的睫毛便像是染了金色的粉尘,精致的脸颊一半被吞没在如水的月光里一半被这灯照得颇有神圣之感,美好得不现实。

蔡徐坤被他这模样撩拨得移不开目光,宠溺和怜惜快要溢出眼眸。半晌他才戳了戳人脸开口喊了声“丞丞”。

范丞丞眉头轻皱了一下,睁眼看清了来人,心里那股委屈劲说来就来了,环着人的脖子把人勾得弯吓腰来。


“乖”他揉揉自家小朋友的发顶,“怎么就你一个人?坐在这冷不冷?不怕被认出来?”


回答他的只有小孩断断续续的抽咽声,像八月突如其来的暴雨打在蔡徐坤心上,本来就是自己放在心尖上爱着的小孩,连他一点的不开心都看不过去,更何况这时哽咽得连话也说不出的他。

蔡徐坤认命地把小孩打横直接抱起。他想这么干很久了,单范丞丞一直说羞耻从来不让他抱,现在倒是没力气了直接安心躺他怀里了。

范丞丞再睁眼已经是早上了。

“丞丞你醒啦,那来吃早饭”蔡徐坤在门口柔声叫道。

范丞丞敲了敲脑袋,愣了好一会儿。

“你是不是我老大?”

“不然我是谁?啊?”

范丞丞直接跳下床往蔡徐坤怀里钻,蔡徐坤被他突然的大动作吓了一跳,下意识地搂住了小孩防止他摔着。

“我昨天梦到你说你不是”小朋友撇嘴,声音听起来委屈极了

“不是梦,我逗你玩呢”提到这个蔡徐坤还是自责又心虚


“...我以为...以为你不要我了”小朋友声音又哽咽起来。


“我哪里舍得不要你哦,宝宝乖,不哭”蔡徐坤心疼地摸着小孩的脸。


“昨天...昨天你跟那个姐姐...走..走一起...还...还抱她”小孩越说越委屈,“你就是不要我了”


蔡徐坤终于知道怎么回事了。昨天自家姐姐来看他,自己同姐姐关系一向亲近,抱抱什么都也是习惯了。原来小孩就是因为这个吃醋?

“那是我姐,宝贝你别是个傻的”


范丞丞哑然,自知理亏不知怎么开口。

“怎么可能不要丞丞,我是丞丞的老大嘛”蔡徐坤只得顺着小孩,把声音压得最温柔低声哄道。

评论(28)

热度(1723)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