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阿阿阿阿懿

这世界欠你的温柔 我来给

【战山为王】所有温柔(Ⅰ)

ABO/孕期预警/全程高甜/红酒Alpha总裁战×薄荷Omega作家博

全文清水没车,别问,问就是不会开


肖战是被王一博踹醒的,那人残忍地把他踢下床自己却翻了个身扯扯被子安安稳稳地继续睡,整个人蜷成一小只躲在被子里,只有白嫩的小脸暴露在外。肖战无奈地亲亲他的小脸,怀恨在心又狠狠捏了捏,看见人眉头一皱立马跑去洗漱,再认命地给自己还睡着的祖宗做早饭。


“王一博!!别睡了起床吃早饭!”肖战按照惯例一边把碗端进餐厅一边朝卧室大喊。


肖战摆好餐具又去看他的小宝贝。都过了几分钟了,小孩的起床气应该撒完了,现在可能迷迷糊糊地挤牙膏。一想到小孩顶着乱糟糟的头发,眼睛还半睁不合的,说不定还会像上课打瞌睡的学生那样头一点一点的小鸡琢米,肖战心里立马软成一团棉花。

可是他的小孩不在卫生间。肖战疑惑地打开卧室门,王一博不知什么时候换了姿势,躺在被子上呈大字型睡得安安稳稳,没有一点要起床的意思。


肖战无奈,走过去拍拍小孩软乎乎的脸,小孩却伸出纤细白净的手捏着被角,身子一翻卷着被子侧身接着睡,只留给肖战一个乱糟糟的后脑勺。


太反常了,肖战想。王一博睡眠一直很浅,一点声音都会给他吵醒,就算肖战前一天晚上把人折腾狠了睡得太晚,第二天拍拍小孩嫩乎乎的脸也准会把小孩弄醒。更何况这两天小孩睡得格外早,搞得肖战一点下手的机会也没有。


“快起床了乖,早饭凉了就不好吃了。”肖战把王一博从被子里扯出来,后者终于不耐烦地睁了眼坐起来,狠狠地瞪着肖战。只可惜眼睛还没完全睁开,像是蒙了层雾气,自认为凶狠的眼神在肖战眼里完全是撒娇。


被叫醒的小孩满脸不爽,板着脸下了床去洗漱。肖战跟在他后面,倚在卫生间门口看着小孩跟牙膏较劲,乱撒起床气地弄出噼里啪啦的声音,透亮的水珠弄得满地都是了小孩才发完脾气。


小孩就是小孩。肖战满眼溺爱地看着男孩。


王一博其实没必要早起,他的工作只需要在自家书房完成就好了。可惜肖大总裁婚后简直是好男人代表,多年如一日地早起做早餐,午餐晚餐请好大厨给自家宝贝做好送到家门口。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王一博今天特别烦躁,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压在胸口上,压得他喘不过气来,想发脾气自己又找不出理由。


盘子里的煎鸡蛋还冒着热气,火腿奶酪吐司冒着香味,牛奶的温度也恰到好处。王一博低头看看餐桌,又抬头看看坐在对面的肖战。早晨柔和的阳光映在男人的脸上,领带上,白衬衫上。明明是小说里才有的存在,现在沾染了一身烟火气坐在自己面前。王一博看得入神。


“怎么不吃?”肖战对上小孩的眼睛。

“没胃口。”

“多少吃点,把牛奶喝了。要是低血糖犯了 你倒家里咋办?”


王一博不情愿地拿起杯子抿了一小口,挣扎了一会还是把杯子放下了,“我真的喝不下。”心里的烦躁感愈加强烈起来。


“怎么了崽崽,你脸色不是很好,不舒服?”肖战皱了皱眉,抬手摸摸王一博的额头,又摸摸自己的,“不烫啊。”


看着肖战焦急的模样,王一博甩甩头,像是要甩掉内心的烦躁不安,“我没事。”


肖战明显不信他,“不舒服就别吃了,换一下衣服我带你去医院。”说着就站了起来。


“战哥我真没事!”王一博赶紧拉住他,愣了一会放弃了酷盖尊严不情不愿地撒娇道“可能是牛奶喝腻了,战哥给我榨杯橙汁嘛。”


行吧,肖战举白旗。太犯规了这小孩,肖战想,用这种小奶音撒个娇,别说了橙汁了,他下一秒说要星星我也得去给他摘下来。


王一博浑身不舒服,胸口烦闷最为甚,胃里也是说不出的难受,四肢也乏力。算了,等肖战出门了睡一觉应该就好了,他想。


满满的一杯橙汁被摆在他面前。原本爱喝的橙汁今天完全失去魅力,为了不露出破绽他还是得在肖战面前表现出极有兴趣的样子。王一博拿起杯子喝了一大口,一股反胃的感觉瞬间翻涌上来,他连忙压住好让自己不吐出来。


“战哥你先去公司吧,我会喝完的。”王一博抬头朝紧盯着他的男人笑笑。


这个笑威力实在太大了,惹得肖战没忍住亲了亲小孩的额头,才恋恋不舍地穿上西装。“那我走了宝贝。”


“赶紧滚。”王一博嫌弃似的挥挥手。



刚一听到关门声,王一博就立马冲进卫生间扒着马桶把刚刚喝下去的橙汁完完全全吐了出来,恶心感却迟迟不下去,一阵一阵地折磨着他脆弱的胃,昨天的晚餐竟也吐了出来。胃里终于好受点,王一博漱了口冲掉呕吐物,又回到餐厅倒掉仅仅喝了一口的橙汁。


还是难受,哪都难受。


打开电脑看着昨天写的突然卡壳的剧情,脑子里一片空白,盯着电脑屏幕盯了一上午就敲出三百多个字。王一博烦躁地对自己的头发乱搓一通。


十一点半门铃又准时响起来,大厨按着他肖总的意思把精心烹饪的饭菜替他们总裁夫人一样样摆好在餐桌上,待王一博说了声谢谢,大厨便恭敬地回句“应该的”,然后带上门走了。王一博看着满桌大鱼大肉更是反胃,可惜已经肚子没什么可以让他吐的东西了。


困意却像一条毛毯盖住了他全身。王一博躺上床休息。闭上眼,所有的不适感都放大了数十倍朝他袭来,折磨得他连睡都没法安稳。


王一博再睁眼的时候太阳都已经落山了,黄昏弥漫着紫色的雾气,王一博不喜欢睡午觉,因为午觉睡醒的时候总会有一种被抛弃的孤独感。


他躺在床上睁着眼,脑子里的记忆不自觉就往外冒,一会跳到他和肖战的初见,一会跳到婚礼,一会跳到偶尔的争吵。好想他啊。


呸,矫情。王一博暗自唾弃。但他不得不承认,他太想肖战了,立刻就想闻到他身上有些醉人的红酒香气,想被他的信息素包裹着,想得受不了。他只好悄悄打开衣柜,拿出肖战的白衬衫抱紧,贪得无厌地汲取他的气味。


抱着抱着竟委屈起来,自己都这么难受了他还不在身边,他的一博都快一天没吃饭了他都不担心。自顾自地委屈着,完全不承认是自己要瞒着人家的。


王一博也不知道情绪突然怎么这么难控制,委屈得眼泪一滴一滴砸在肖战的白衬衫上,晕湿了一大片。


电话铃声响得很不是时候,眼泪蒙着眼睛,连手机屏幕也看不清。王一博使劲揉眼睛辨认来电显示,终于看清了“战哥”两个字。几乎是立马按了接听。


“狗崽崽你胆子真的肥了!!我微信给你发了十几条消息你也不回!”就算是指责的话也能听出语气里好不遮掩的宠溺和温柔。


“战哥...”王一博已经哭得哑了,甚至开口才发觉自己哭得说话都要断断续续了。


肖战本来还想装凶说说他,结果听见小孩软绵绵的小奶音染上了哭腔,立马给吓懵了,又急又慌,心疼道,“宝贝怎么了,怎么哭了?谁委屈甜甜了跟哥哥说,不哭了不哭了。”


“战哥我难...难受,哪里都不舒服,我一天也没吃饭呜”王一博一听到肖战的声音,本来还忍着的一点小脾气立马窜出来,眼泪不要钱似的往下掉,反正脸已经丢了,那就丢干脆点。“哥...哥哥我好想你呜”


王一博这几句话已经弄得肖战心疼得快要爆炸了,几个小哭嗝更是像打在肖战心上,告诉他自己这么宝贝的小孩哭得正上气不接下气呢。


“没事宝贝别怕昂,哥哥这就回来了,不哭了不哭了,甜甜快要把哥哥心哭碎了。”


电话那头没再说话,只有王一博抽抽搭搭地哭声,让肖战在办公室里不敢多呆一秒。


王一博挂了电话,又开始怪自己打扰肖战工作。本来哭得快停了,又开始小声抽噎。


肖战特地把房买在公司附近,飞速赶回了家。一打开卧室门就看见自家小宝贝抱着自己的衬衫抽抽搭搭的可怜模样,肖战的心彻底化成一滩水。


小孩抬头看他,眼睛鼻子哭得通红,白白嫩嫩的小脸上挂一道道泪痕,嘴角边还有颗未滚落的泪珠。


黄昏的光把小孩包围起来,整个人像是散发着柔软的光,可怜巴巴的模样像个刚刚跌落凡间的小天使。


小天使丢开肖战的衬衫,跌跌撞撞地跑进还在发愣的肖战怀里,整张脸埋在他颈间。肖战赶紧将人抱住,揉揉小天使的发顶。


“怎么了宝宝?哪里难受跟哥哥说。”肖战把自家小孩抱到床上,一下一下抚着小孩的背帮小孩顺气。


小孩平时一副酷样,可一旦软下来却是可爱得要了人命,现在正盘着腿坐在床上,双手环着自家哥哥的脖颈软趴趴地窝在哥哥怀里不愿出来。


肖战只好柔声哄着,等小孩终于哭累了才开口。

“战哥...”

“嗯宝贝我在呢,不怕不怕,哪里难受跟哥哥说,一天没吃饭了哥哥等会去给你做。”肖战揉揉小孩的脸柔声道。


王一博如实说完就看见肖战紧锁的眉头,小孩有点被吓到,扯了扯男人衣角软声道“战哥。”

肖战担心地握住小孩的手,沉声道“走宝贝,咱们去医院。”


王一博一开始还有些抗拒,但一看见肖战眼里难以掩饰的焦急就服了软。


肖战看见小孩脸色惨白地从专家门诊室出来,赶忙跑上前去问小孩情况。小孩似乎难以启齿,有些艰难地慢吞吞道“医生说,让我去看妇产科。”


肖战一下子愣在原地,王一博看着他觉得好笑,等肖战终于消化完这个消息,这位平日里冷冰冰地总裁笑得像是中了大奖,笑着笑着眼泪都出来了,把小孩抱在怀里使劲乱亲了一通。


王一博笑着看他,“还没去检查呢,不一定。”


肖战一下子严肃起来,“对对对,咱这就去确认这个小鬼在不在。”说着揽住王一博的腰,小心翼翼地扶着人走。


王一博哭笑不得,把肖战的爪子拍开“就算是真怀了我也没残啊,路还是能走的。”


“不行不行,你平时磕着碰着了我都要心疼半天,现在还有个小崽子,我不就双倍心疼了。”肖战又把手搭上小孩的腰。


检查结果出来,一个多月了。


除了婚礼,肖战从来没觉得自己这么幸福过。眼眶里全是泪花还笑得跟傻子似的朝王一博喊,“宝宝,我要当爸爸了!”


“知道了知道了我又不聋。”王一博也笑出一个小括号。


肖战把手轻轻放在小孩肚子上,“小崽子,你妈今天被你折腾得哭得那么惨,等你出来了我让你哭得更惨。”


王一博好笑地打他“你舍得我还不舍得呢。”


肖战紧紧把小孩搂进怀里,柔声道“宝贝,谢谢你给我这么大的惊喜。”


风声之外,这句温柔得不像话的表白在王一博耳边回放了很久。

———TBC———

我也想拥有评论鸭.

评论(141)

热度(10705)

  1. 共10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